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模官方分数线出炉 预测6100多人上重本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作者:陈晓璇 2012-04-09 14:39:54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报道:文科554分可上重本,理科重本线则为559分。3月22日下午,广州市教研室正式公布广州高考(微博)“一模”预测上线分数线。 记者对比发现,与此前民间流传的某版本基本一致。广州市教研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不能光看“一模”的分数,而是充分利用“一模”的诊断功能,查漏补缺, 剩下两个多月还有提升的空间。

  预测

  6100多人可上重点大学

  根据官方公布的2012年广州高考“一模”分数线,文科重点线是554分,理科重点线是559分。另外,本A文科是505分,理科是490分;本B文科是469分,理科是444分。这意味着,预计文科469分,理科444分以上的考生就可以上本科了,而要上大专,文科需要在424分以上,理科需要在376分以上。

  此外,据公布,文科554分以上的全市有1800多人,而理科559分以上的全市有4200多人,这意味着全市大约有6100多人可考上重点大学。广州市教研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理科的重点率比文科高,而是因为全省的招生计划中本来理科就比文科多,但实际上每年报考文科的学生却都比理科多,这说明文科的竞争比理科大得多。“不要以为文科好学,但实际要上线很难。”该负责人建议,今后要给学生选读文理科做适当的引导。

  价值

  主要看反馈和诊断信息

  “一模”的成绩对考生参考作用大吗?广州市执信中学副校长陈民认为, “一模”是一次非常逼真的高考实战演练,可以锻炼备考策略和应试心理,对提高高考的应试水平很有帮助。平时在学校的考试反映的只是在学校的坐标,而“一模”的分数能看到自己的定位,由于考试人数基本恒定,每年模拟分数线的上线和高考上 线分数是比较吻合的。

  不过,陈民强调,“一模”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反馈的信息,通过“一模”的划线给每个学生有个定位,找到问题和差距所在,给学校也有备考的目标和方向。

  “不要光看‘一模’的分数,而要充分利用它的诊断功能,看到问题所在。”广州市教研室办公室主任钟阳表示,“一模”分数线是根据5年以来广州上线的平均数来划定的,正常情况不出意外的话,跟高考上线分数差不多。但如果“一模”达不到重本分数线,并不意味着考不上,学生千万别气馁,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完全有提升的空间。

广州高考“一模”总分上线分数线

 

  重本 本A 本B 专A
文科类 554分 505分 469分 424分
理科类 559分 490分 444分 376分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州 分数线 一模 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