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清华面向全国招“飞行员班”共录取32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4-09 14:50:14

12

  按照清华大学公布的《2012年清华大学“飞行员班”招生简章》,招生对象为普通中学男性理科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19岁(199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所在考区正式户籍和所在学校正式学籍,预估高考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线上60分(对高考不满750分的省份做相应折算),符合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身体、心理素质等条件。6月中下旬,初选、复选或初次检测通过的考生需根据通知到北京进行定选。

  据介绍,清华大学不提前制定分省计划,将综合参考考生定选结果和高考成绩,在最终考察名单中择优录取,但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最低不能低于清华大学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次理科最低调档分数线下60分。考生一经录取,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清华大学签订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学员培养协议书。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飞行员班”今年只录取32人,采用“3+1”培养模式,学生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毕业后同时获得两家大学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清华大学 招生简章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