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资源库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1年广东省高考标杆作文赏析6

来源:高考网整理 文章作者:高考网小编 2012-04-11 18:05:25

12

  回到原点

  人生中有许多困难与挫折,它们可能会让我们回到原点,但回原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再前进,所以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回到原点。

  一个不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回到原点的,是不会走到成功之路的终点的。

  就好像,项羽,曾是一代西楚霸王,何等的英雄气慨,但可惜的是他不能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回到起点,在他最后城池被占,全军覆没回到原点之时,没有勇气再次启程,一切重新开始,而选择了自刎乌江。因而成功离他远去。而相比于他的刘邦,他遇到过无数的挫折,一次次刚有起色,又被打回原点。他他用一种正确的态度,勇敢地面对回到原点。最后,打败了劲敌项羽,成为赢家。

  所以,我们应该学习刘邦那样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回到原点,而不像项羽,到最后,你才会走到成功之端。

  面对回到原点的正确态度是一种勇气。

  就如美洲的一位四十多岁的女田径短跑员,她每次都与奥运会的金牌擦肩而过,每次都会被狠狠地丢回原点,而面对这样的痛楚,她都会勇敢地面对,她都会勇敢地面对一次次的回到原点,然后,一次次地勇敢地向前迈进。

  这股勇气不仅使正确地面对回原点之痛,更促使她到达了另一个成功的高峰。

  而她至今仍然被后人所歌颂,歌颂她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淋漓尽致。假若她并不是有这种勇气,她又可尝会被后人的赞扬与铭记呢?而这个人就是“倒霉”的帕斯。

  面对回到原点的正确态度,是一种坚持。

  就好像,广州日报曾刊登过这样一则消息。在本国有一位高考考生,他应考了十四次,而他次次都回到原点,而他今年依然坚持着,向高考迈出第十五次的前进的脚步。

  如果,他并没有如此地坚持下去,也许他在考第三次之后,就会放弃,放弃了一个通过高考的选拔进入大学的机会。而正因他有这种坚持的态度来面对回到原点,才会有如今的第十五次迈步。

  所以,我们要本着一股勇气,一种坚持来面对回到原点,也只有在这种正确的态度的驱使之下,我们才会成为人生中笑到最后的人,成功地攀上胜利之峰。

  文章点评:本文解决了回到原点应该怎么办的问题,鲜明提出自己的观点:勇气和坚持。观点符合题意。全文思路清晰。对第一个分论点论述有条理而且能运用对比说理,论证较有水平。但本文不足也比较明显:对短跑运动员的事例论证,没有证明勇气与“回到原点”的关系;对第二个分论点的论证,没有写清楚坚持的价值。而且从段落的安排上看,对坚持的论述只有一段,结构上就会显得不够匀称。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2011作文 高考作文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