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广东高考答疑:志愿填得越满越保险吗?

来源:广东高考网整理 2012-04-12 16:13:51

[标签:高考 志愿] 
12

  2012广东高考已经烽烟四起了,填志愿已经成了很多考生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志愿可以填很多个,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还有提前批次,是不是把所有的都填满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保证有被录取的呢?在实际填报时,有些考生的分数在某一批次中找不到满意的学校和专业,是勉强在这个批次中选个不那么中意的高校?还是将这一批次的某个(些)志愿“留白”?这是很多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常遇到的难题。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样处理呢?专家建议:一定要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区别对待!

  专家指导:

  1.志愿填报得满当,可以增加录取的机会,而适当的“留白”,也能让报考目标更明确。以北京地区为例,考生填写一份完整的本科志愿表,最多可填报14所学校志愿,70个专业志愿。但最终也只是被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录取。志愿填报得合理,科学,哪怕只填报一两个志愿学校,也能被心仪高校录取。相反,如果志愿填报得不科学,不合理,即使志愿表都填得满满当当,也有落选的风险。

  2.高招录取按批次进行,前一批录取结束,下一批录取开始,每批互不影响。因此,考生如果被前一批次高校录取,后一批次高校就没有机会了。比如,对于一些高分考生,如果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就“无缘”本科一批次的高校了。

  3.上面举的例子只是个案,毕胜是个成绩稳定的尖子生,很有思想,又很有主见,也了解志愿填报知识和录取规则。而对于成绩有起伏,分数不是特别高的大多数考生来说,还是要求稳,尽量将志愿填报满,尤其是每批次的第一志愿一定要慎重对待。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志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