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资源库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2广东高考材料作文题目精选(一)(2)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12-04-14 13:07:49

12

  6、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60分)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这样的事:当某人接受某项任务时,往往会说:“试试看。”

  诚然,试试看,并不等于成功在握,但是,不敢试或者不去试却绝对预示着成功无望。因为无论多么可喜的成功,第一步往往踏在“试试看”的跳板上。

  事实上,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人生体验,譬如:你曾勇敢地跨越一条宽阔的壕沟;你曾尝试着解开了一道复杂的方程;或者你曾试着完成一项棘手的工作……可以说,我们正是从“试试看”起步,尔后一路风尘,跨越人生的山峰沟壑,来到青青的芳草地。

  请以“试试看”为话题,自拟题目,文体不限,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

  7、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有浪漫、轻松,也不乏鲜花和掌声;生活中有困苦、艰辛,也不乏险滩和暗流。那么,在你的眼中,生活是怎样的呢?请以“真实的生活”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8、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在不久的将来,中学生都将走向社会,社会和校园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有人说社会是复杂的,有人说社会上充满了机会。

  请围绕社会与校园的不同点,以“我眼里的社会”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写作要求:

  1)“我眼里的社会”强调发表个人的观点,观点可以是成熟的,也可以是幼稚的,关键是言之成理。

  2)可以发表议论,编述故事,抒发情感,写法可以多种多样。

  3)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9、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有浪漫、轻松,也不乏鲜花和掌声;生活中有困苦、艰辛,也不乏险滩和暗流。那么,在你的眼中,生活是怎样的呢?请以“真实的生活”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10、阅读下面一段话,按要求作文。

  有一名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毕业成绩优异,但在德国求职时却屡屡被很多大公司所拒绝,选了一家小公司,没想到仍然遭到了拒绝。这位留学生很纳闷。一个德国公司的老板给他看了一份记录,原来这位中国留学生在乘坐公共汽车时曾经被抓住过3次逃票。

  请针对上述材料,选择-个你感兴趣的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体裁不限,不少于800字。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