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2012年北京大学招生热点咨询汇总

来源:高考网小编整理 2012-04-14 15:34:15

12

  1、目前招生计划仍然在报教育部批准的程序当中,2012年校本部招生计划总数仍然为2650人,医学部计划总数845人,其中本科是645人,高职护理学专科200人。

  2、校本部和医学部继续实行分代管招生。如果考生报考了医学部,将来达到了校本部的条件,可以申请转到校本部;报考了校本部的同学,如果达到医学部的条件,也可以申请到医学部。

  3、非通用语种招生,就是俗称的小语种,由于部分专业是隔年招生,你们在招生简章看到2011年的英语和西班牙语,今年不招了,改成葡萄牙语、越南语、泰语。

  4、2012年北大调档比例,原则上还是控制在100到120以内,最终视生源情况而定,如果生源好的话,会考虑考生和家属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扩招。除了提前批次非通用语种实行特殊政策,在北大允许的条件下我们原则上不退档,以确保高端考生的利益。凡是各省市规定加分投档的考生,比如升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等,北大按照他的加分政策,加分以后提档,但是最高不能超过20分。

  5、特长生候选人,按照既定的降分政策录取,根据志愿和成绩协调录取专业。按照加分政策录取的特长生,不占用当年各省市的招生计划。

  6、自主招生的学生,各省市自主招生的降分标准以候选人最后通知为准,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京大学当地录取线的考生,可以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十分的优惠政策。对于已经获得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考生,北大在高考录取降当地考试一批录取线优惠政策,高考期间我们将综合参考考生的高考成绩,专业志愿,实名制复试中的表现,录取到考生的专业。

  7、在录取专业的时候,我们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五分,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调剂志愿的时候,不设专业级差,如果调剂录取的时候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的意见。为了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最大限度的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部分的专业我们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如果在高考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降低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

  8、北大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所以一切关于专业好不好,学校好不好的问题都是没必要的。选专业的时候,选择一个最适合你自己的,不要选择一个最好的,要选一个最适合你的,这可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方面。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北京大学 招生计划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