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2012年中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常见报考问题解答(3)

来源:广东高考网整理 2012-04-14 16:15:49

[标签:广东高考] 

  10、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什么用?

  根据《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粤教考〔2008〕33号文)要求,2011年起,所有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含往届生)都必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成绩等级,才能被相应高校录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失去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机会。

  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三门学科成绩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第三批专科院校(含第三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各批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11、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怎样评定?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每次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试结果进行年度等值处理后,将卷面成绩转换为等级分。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

  12、在外省读书的广东省户籍学生必须参加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吗?

  不一定。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取得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由外省省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政府管理机构开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书》,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手续后,我省予以认可。详细内容见《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东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