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报考 > 政策解读 > 正文

广州4月9体检考生单独体检结果不获承认

来源:新快报 2012-04-14 21:19:04

  广州市招考办举行了2012年广州市普通高考考生体检专场咨询会,多次参与高考体检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汤国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以下为家长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今年广州高考体检于4月9日至13日进行。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问,可于6月16至17日统一复检。

  1.只承认统一体检结果

  问:我孩子之前有一个学生体检报告单,可以拿这个作为高考体检结果吗?

  答:高考体检还没有开始,要周一才开始体检,将统一时间,统一医院,其他体检结果都是无效的,考生自己单独体检的结果我们是不承认的,我们承认的是周一统一安排体检的结果。

  问:几天前我小孩在医院做了胸透,照了CT,体检的时候如果附上这些证明,可不可以不用再做胸透和照CT?

  答:理论上是不行的,我们体检都是在指定医院进行的,只承认统一体检的结果。

  2.体检前慎用保健品

  问:体检前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答:第一,体检前不要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我们最怕学生意外受伤,要重点保护好。第二,饮食要清淡,不要太进补,体检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宵夜,最好不要吃保健用品。第三,体检前一定要空腹。第四,要保证睡眠时间,早点睡觉,因为睡眠不好会影响肝功能和视力。第五,如果生病,用药方面要慎重。

  3.检前用药应对医生说明

  问:我小孩最近两个月一直在感冒咳嗽吃药,有一些药是含激素的,这个对体检特别是对血检有没有影响,要不要先停药?

  答:生病肯定要吃药,但是吃药会不会对体检产生影响要看个体差异,你要在体检的时候跟医生说明情况,因为感冒的时候鼻子有问题,肯定会影响了五官科体检的嗅觉,至于是否会对肝功能指标有影响,这只能在体检的时候跟医生说清楚,医生会在体检结果中加上意见的,在下一阶段的复查中会考虑这个情况,可以继续治疗等复查。

  4.专业受限可参考相关文件

  问:我孩子中度近视,对高考有影响吗?

  答:这要看具体的情况,要看你的体检结果,结合具体的专业,但如果视力不好,专业肯定会受限。

  问:我怎么才能知道报考的专业有没有视力方面的要求呢?

  答:具体哪些专业受限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你们要参考报考指南的要求来进行填报。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2012高考 高考体检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