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广东:6千多考生参加三大联盟考试 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

来源:南方网 文章作者:刘黎霞 2013-03-19 15:01:29

[标签:自主招生] 

  有“小高考”之称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将于明日拉开大幕,今年“北约”、“华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笔试均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今年广东共有6000多考生报名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相比去年的3800人,增长近一倍。

  据介绍,“北约”有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高校、“华约”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所高校、“卓越联盟”有9所高校。广东考生报考最热的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属“北约”和“卓越联盟”阵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三大联盟的考试科目纷纷“瘦身”,均减少到两门。数学成为必考科目,英语不再列为考试内容,明日的考试将在上午完成,往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车轮战”连考10几个小时场面将不复出现。

  不过今年由于参考人数的暴增,且考点集中在华工一所学校,附近酒店近日接待考生已显超负荷。记者昨日致电华南理工大学校内招待所,西湖苑、学者楼所有价位的房间均已订完,价格从168元到1000元不等。离华工最近的两家连锁酒店“如家快捷”和“七天”当天的房间在两个星期前就已被订完。

相关阅读:

广东2013年高职自主招生政策公布两大变化

广东:高职院校2013自主招生将于3月21至25日报名

广东:2013年22所高职院校自主招生9475人

广东:高职自主招生 体育艺术特长生不再单设专业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自主招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