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异地高考政策年底出台 将配套中考政策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作者:林世宁 粤教宣 2013-03-20 11:24:57

[标签:高考] 

  6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透露,广东异地高考[微博]政策已基本成形,正在会同各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讨论修改。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省的异地高考政策须于今年年底前出台。罗伟其指出,异地高考政策并非是孤立的,还需要有与之相配合的“异地中考[微博]”政策,目前“异地中考”的相关政策也正在制定当中,广东省会出台指导性文件,具体的政策则由各地市自行制定。

  罗伟其坦言,广东要解决异地高考的问题面临着各方面的难题。首先是随迁子女人数非常多,目前,在广东接受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数量巨大,达到338万人,占全国的1/3,这比许多省份接受义务教育学生的总数还要大,而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25万的速度在增长。

  其次,国家每年安排给广东的本科招生计划比例偏低,特别是重点本科的招生计划数,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虽然国家近几年不断给予广东倾斜照顾政策,但因为基数小,仍满足不了需求。他认为可行的一个解决办法是,对全国的招生计划进行调整,将本科招生计划调整为根据各个省的考生人数按比例分配。

  此外,罗伟其还表示,广东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教育用地极为紧张,这给解决随迁子女读高中所需的学位扩容带来很大的难度。他认为,为解决随迁子女在广东的求学问题,应考虑教育用地计划单列。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