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37所高校广东提前批投档最低分数线出炉

来源:网络 2013-03-20 11:26:07

[标签:分数线 高校] 

  昨天,高考提前批正式开始录取,37所省内外高校录取情况初见分晓,香港中文大学及外交学院分别以653分、655分居文理科榜首。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成为大热门,投档数大大超过计划数。广东省内外高校生源基本充足,但也出现5所外省高校吃鸭蛋以及华农生源1:4大缺口。

  港校在广东大热门

  外界盛传港校降温,但广东提前批录取情况并非如此,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仍然是热门。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广东招生25人,投档数为131人,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生16人,投档数80人,投档比例约5∶1。

  港中大招生负责人透露,该校今年在内地招生机动名额超过去年28个,25名广东考生中有7名获全额奖学金,将以电话联系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确定意愿。如确认立即把录取通知书以传真或电邮发给考生,考生最迟在9日收到。若考生不接受录取,学校会立即安排退档。

  港城大也表示,今年有些机动名额,但值得提醒的是,城大不接受退档,故考生在作出决定前应综合考虑个人以及家庭经济情况。今年,港科大及港浸大均预计在内地招收140名考生,此前港大已在广东揽走40名考生。

  外省五高校零投档

  外省多数高校基本生源充足,投档比例均达到1∶1,但石家庄铁道学院、湘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5所高校出现“零投档”。可见,本省考生尤其是师范生,走向外省欲望不强。

  本省高校除华南农业大学外,均实现一次录满指标。其中,中大、华工、华师师范类等院校投档数都高过计划数。与往年一样,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却面临投档不足,计划招生225名,投档数57,生源缺乏。

  投档分析

  广外:小语种提前批火爆

  今年,广外12个小语种专业首次放在本科提前批招生,出档情况来看,生源充足,质量较好。该校计划在广东招收397人,实际出档473名,文理科出档最低分数均高出一本线20分。其中,新增葡萄牙语专业生源非常火爆,文理科一志愿出档考生人数达47人,超出招生计划数24人。往年生源情况较好的法语、西班牙语等专业,保持很好势头,高分生源稳定。

  华师:必录线考生全录取

  今年华师师范类保持一贯平稳,文史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915,投档线600分,理工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1085,投档线598,均比一本线高出13分。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根据生源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文史类专业必录分数线606分、理工科专业必录分数线604分。在必录线上考生服从专业调配一般全部录取。

  华农:传统农科专业受捧

  尽管华农一次录取出现大缺口,但与往年相比,第一志愿报考传统农科专业人数大幅增多,高分考生增多,城市生源报农科专业的比例增多。今年,华农提前批计划录取225人,涵盖35个专业,共占农科专业总计划25%,目前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提前批计划在第一志愿已录取完毕。

  近两年,传统农科专业逐渐受考生青睐,表明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更趋于理性,更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农科专业毕业生就业反而优于往年,一个毕业生往往有三四个单位可供选择。以高科技和产业化作为支撑的现代农业成就业前景广阔的新型行业。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分数线 高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