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2010广东高考:实行半平行志愿 多一次投档机会

来源:《新快报》 2013-03-20 11:26:07

[标签:高考 志愿] 

  广东的平行志愿在同一批次设有两组志愿、第一组志愿录取结束后再投第二组,两组志愿之间仍有先后之分,有人戏称此为“半平行”。而上海等地则实行同一批次只设一组,六个志愿依次检索,这被称为“彻底平行”。两种方式谁更优?广东为何没推“彻底平行”呢?

  省招生办主任杨开乔对此指出,第二院校志愿组作为第一院校志愿组的补充,可尽量解决第一志愿组退档考生的出路;另一方面,又可以弥补第一院校志愿组生源不足,以及适当解决高校及专业录取分数扁平化的问题。

  不过,上海等地实行的“彻底平行”也有好处。因它按照一组六个志愿依次检索,考生等于有了六个“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可能比“半平行”更大。但“彻底平行”也有其致命弱点,即若考生遭遇退档或投档不成功,在同批次院校中将没有被录取的机会,直接滑至下一批次,即“一漏到底”。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志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