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名校追加广东招生计划 清华扩招5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3-20 11:26:07

12



  中国科技大学

  投档35人全部被录

  中国科技大学在广东只招收理科考生,投档线是680分,最高分691分。690分以上有2名,全部进入了理科实验班。

  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原本计划招生32名,但学校对于投档进来的35名考生一概不退档,大部分考生能录到第一和第二志愿的专业。

  武汉大学

  追加计划“消化”出档考生

  2008年、2009年,武汉大学在广东招生连续遭遇“断档”,今年迎来生源最好一年。该校理科投档线为655分、文科投档线为631分,分别超出“一本线”34分和36分。“我们是按照1:1.05的比例投档,追加了14个招生计划之后,将所有出档的考生全部‘消化’。”武汉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谢雅维老师介绍,今年也有2名理科考生、1名文科考生不服从调剂,最后武大做了调整将其录入。

  谢雅维谈到,广东考生填报志愿相对比较合理,因此在安排考生专业时也不怎么费劲,文科只有2名考生专业需要调剂,理科招了150多个学生,只有20多位考生的志愿需要调剂。

  中山大学

  中高分数段考生报考密集

  中山大学招生办昨日介绍,今年该校省内文科投档线620分,平均分634分;理科省内投档线644分,平均分664分。

  中大理科投档线今年只高出一本线23分,比华工低1分,比暨大也仅高出2分。该校招生老师解释,实际上中高段考生报考密度集中,理科665分-669分、文科640分-644分区间的考生报考中大的比率占到全省该区间考生总数的近六成。文科方面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录取平均分达到650分以上;理科方面金融学、临床医学(本博连读)等6个专业录取平均分达到680以上。

  今年中山大学按照1:1比例投档录取,中大副校长陈春声表示,中大尽量不退档,如果考生填报专业过于热门又未能填报专业服从,招生人员会电话联系考生,争取让考生不被退档。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2010高考英语预示着未来高考会变难吗?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