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广东高考时间减至两天 取消X科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3-03-20 15:40:51

[标签:广东 高考] 

  广东今年高考时间敲定为6月7日、8日,比往年的三天高考缩减一天。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0年高考考务工作日程表”,确定高考体检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6月29日至7月8日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往年高考,广东省普通高考时间均定于每年的6月7日至9日,其中6月7日考语文、文科/理科数学;6月8日考文科/理科基础、外语;6月9日则考X 科,一般上午考物理、生物、历史,下午考化学、思想政治、地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由于取消了X科,时间也相应从三天缩短为两天。

  今年高考的第二大巨变就是在本科层次普通类专业推行平行志愿。记者从考务工作日程表上看到,今年依旧实行“考后知分填志愿”,即6月27日前公布分数。不过,相比去年,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提前了一天(去年为6月30日开始填报),确定为6月29日至7月8日。

  此外,今年专科层次录取依然实行2009年填报志愿及录取模式,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市要加大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的宣传力度,要着重对其办学条件、办学特点和培养目标的宣传引导,鼓励考生填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和民办高校,增加录取机会。

  时间安排表

  ●4月1日至20日考生体检

  ●4月10至11日全省体育尖子专项考试

  ●5月15-30日组织澳门高校在广东招生报名工作

  ●6月3日领取准考证

  ●6月7日至8日统一考试及省统考高职类考试

  ●6月12日至24日评卷

  ●6月27日前公布录取最低录取分数线

  ●6月29日至7月8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6月30日前开通高考成绩查询热线

  ●7月1日至2日复查普通高考成绩

  ●7月5日至6日统计志愿,准备普通高考录取

  ●7月5日至8月14日各普通高校分批次招生录取

  (其中7月26、27日本科补报志愿,8月初组织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录取工作)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东 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