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全省运动会获奖高考可加20分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作者:陈晓璇 2013-03-20 17:26:08

[标签:高考 运动] 

  近日,广东省2011 年中学生田径运动锦标赛在广东白云学院,广州、珠海、河源、惠州四个市代表队、广东广雅中学等20 支普通高中代表队,共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比赛。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只要夺得大赛前六名,年4 月报考体育尖子生, 就可以获得高考附加分20 分。

  根据相关规定, 高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或与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奖并符合招生政策规定名次者,可报考体育尖子,参加此次大赛获得决赛前六名的学生可以获得高考分的附加分,同时,体育特长生可以参加体育特长生高考考试, 更容易考上高等学院。

  “平时下课后,我都要再训练2 个小时。平时体育课也要训练,学习成绩自然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如果有加分,我可以报考中山大学。” 深圳福田中学邓怡说,她训练了4 年,今年高二的她在此次比赛中获得400 米女子组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能够为其高考加20 分。“让我参加普通高考, 我肯定考不上中山大学的。”和邓怡同样情况的黎嘉辉已有7 年时间的训练时间, 同样表示体育训练占去很大一部分时间, 对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其表示可以获奖“很开心”。

  “肯定有想着加分来参加大赛的学生,可以理解。”东莞实验中学带队教练解晓文说,他表示,也有很多学生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不光想着加分,也是为了锻炼自己。

  据了解,现在的体育尖子生很多,但是身体素质差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使得中学生的整体情况出现很不均衡的状态。虽然学生的身高、体重、胸围等方面处于上升趋势,但是近视率却越来越高。

  “近视率高跟学生不出外运动有很大的关系,家庭、社会、学校都应该为学生制造运动的氛围。”现为东莞体育测试成员的解晓文表示, 家长需要为孩子营造一个活动的氛围, 社会也应该重视起体育锻炼,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学校则主要对入学的学生进行行为纠正, 同时也不能只是对参加比赛的学生进行训练。

相关阅读: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680万人

教育部:连续两年就业率低于60%专业将停招

调查:大学毕业生本科“出身”越好薪资越高

北大校长面试高考2012推荐生 某男不知答案也得满分

新疆2012出规限高考移民 高中转入考生网上核实户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运动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