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2012高考报名昨开始 骗取加分将被取消报考资格

来源:重庆晨报 文章作者:黄茜 2013-03-20 17:26:08

[标签:高考 加分] 

  高考报名将于12月10日结束。据介绍,今年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凡属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的,以及提供虚假材料取得三侨生、民族生证明书,以获得加分资格的,都将一律被取消报考资格。即使考生蒙混过关被高校录取,也将被坚决清退。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就高考报名中被咨询较多的规定要求、注意事项等一一作出权威解答。

  报名流程详解

  问: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程序是怎样的?

  答: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继续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具体报名操作办法分为三步:

  一、领取考生号和初始密码。报名前,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到报名点领取本人的考生号及上网初始密码。在校高三学生的报名点一般为所在读的中学,社会考生的报名点一般为本人户口所在的县(区)招生办公室。

  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期间(12月1日~7日,广州市为1日~6日),考生通过考生号及初始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网站(网址为:http://www.ecogd.edu.cn/pgbm),并通过报名网站认真阅读了解报名须知,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网上自行录入本人的基本信息、报考信息、简历信息、家庭情况等。

  三、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12月6日~10日,广州市为6日~9日)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到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中学)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电子摄像、缴纳报考费。

  高中阶段户籍从省外迁入广东省的考生、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境内引进人才的子女、海内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的子女、三侨生、民族生、台湾省籍考生还需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到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

  问:报名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高考网上预报名及到地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中学)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只在网上进行预报名,而没有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

  考生的考试、录取以及升学后的学籍管理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考生网上确认的报名信息为准。考生要认真核对准确报名信息,如有疑问须向老师和家长咨询。

  特别注意事项

  艺术类考生:

  应填报专业术科统一考试

  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注意什么?

  答:应特别注意两点:

  一是对文化课考试科目的选择。从2012年起,艺术类考生既可选考文科类考试科目,又可选考理科类考试科目。二是对艺术类考试类型的选择。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单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单考三种类型。

  我们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应填报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报名时一般应选择美术术科统考或音乐术科统考。

  外省迁入考生:

  必须出示房产证等资料

  问: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高考报名要携带什么材料?

  答: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报名时,应届考生必须填写《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查登记表》。

  高职类考生:

  可以先报名再考证

  问:高职类考生高考报名要注意什么?

  答: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但准备参加2012年上半年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及全国英语(论坛)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预报名。考生取得证书后,需在5月20日前到原报名点办理确认手续。

  单考单招类考生:

  记得主动与招生院校联系

  问:单考单招类考生是否须参加统一报名?

  答:单考单招类是指高校单独组织考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非通用语种(即小语种)考生等类别的考生,都必须进行网上统一高考报名,同时须在报名时选择考生类别及考试科目。值得注意的是,此类考生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院校联系,并按照其要求,准时参加有关测试。

  问:2012年普通高考报考资格有什么特别要求?

  答:广东省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各类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认真把好报名关。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而取得报考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取消报考资格。2012年报名时,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户籍、学力审核,加强对“三侨生”、体尖生等考生照顾加分资格的审核。

  问:如何加强对“三侨生”、民族生加分资格审核?

  答:近年来,有个别考生为取得加分的资格,徇私舞弊,弄虚作假,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取得“三侨生”、民族生证明。

  省招生办公室联合省侨务办公室、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对“三侨生”、民族生的资格进行复审,加强审核,严格把关。凡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取得“三侨生”、民族生证明书的,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问: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报名要注意什么?

  答:广东省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包括体育尖子生、“三侨生”、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及汉族考生、贫困地区考生、符合有关获奖或加分资质规定的考生等。所有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或者准备申请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时填上有关的信息项,否则将无法获得加分。

  例如,有意参加明年4月份全省体育尖子专项测试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时填报体育尖子生信息项;“三侨生”在高考报名时须填报“三侨生”的信息项。

相关阅读:

山东:潍坊一中10名学生拿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关注高考:2012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学生状况百出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增加 北京生源减少2000人

2012年辽宁省沈阳高考报名需持二代身份证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加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