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资源库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2广东卷高考作文题目为材料作文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3-24 21:51:41

  2012高考大幕正式拉开,6月7日上午2012高考第一科语文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高考网为您发布2012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2012广东高考作文题目为

  今年广东语文高考作文题:醉心于古文化研究的美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经说过,如果可以选择出生的时代与地点,他愿意出生在公元一世纪的中国新疆,因为当时那里处于佛教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波斯文化和中国文化等多种文化的交汇地带。

  居里夫人在写给外甥女涵娜的信上说:“你写信对我说,你愿意生在一世纪以前······伊雷娜则对我肯定地说过,她宁可生得晚些,生在未来的世纪里。我以为,人们在每一个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2、不少于800字;3、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近期,高考网还将为您发布201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及高考试题,请您继续关注高考网!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