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2.7万 居全国第二

来源:羊城晚報 文章作者:林世宁 2013-03-27 11:59:34

12

  广东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2.7万 居全国第二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突破70万,达到72.7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各类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已陆续展开。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截至目前,报名广东普通高考报考人数达到72.7万人,比2012年69.2万人增加3.5万多人,增长5.1%,考生数量仅次于河南省,居全国第二。

  由于各种原因,部分符合我省高考报考条件的考生此前未参加高考报名,就此,省教育考试院发出《通知》,对于没有取得高考报名号和报名回执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含已通过积分入户我省未参加我省高考报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退伍军人等),可于3月15日-20日进行高考补报名。考生报名条件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今年各类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已陆续展开。“北约”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华约”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和“卓越”大学联盟学科基础测试均将于2013年3月16日同时举行。据悉,今年三大联盟的广东考点设在华南理工大学。

  今年我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也将从3月21日-25日开始报名。报名时,考生可根据报考要求自行选择1所高职院校,凭高考报名号登录该校网站进行预报名,并于3月22日-26日凭高考报名回执及有关材料,到该校确认报名。报名后,考生于4月20日到报考的高职院校参加测试。据统计,今年我省有22所高职院校面向应届高三毕业生和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近万人。今年,被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本、专科录取。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高考报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