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南科大式招生再现 UIC今年广东招530人

来源:新快报 2013-04-18 09:50:27

[标签:南科大 UIC] 
12

  高考成绩再不是唯一,入学需通过全英文测试

  设在珠海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今年将在广东省统招全面实施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并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录取批次录取。这也是首家内地与香港合办的高校首次在广东省进行招生改革的探索。昨日,该校分别在珠海、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校今年在广东省计划招生530人,其中文科233人,理科297人,全部以综合评价方式录取。

  全英文入学测试占总成绩30%

  据介绍,UIC组织的全英文综合评价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考生高考成绩已不是唯一,只占总成绩的60%。三项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今年,UIC将在全国26省市进行招生,统招计划为1300人,其中广东省外770人,在广东省统招计划招生530人,其中文科233人,理科297人,全部以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占UIC全国统招招生计划的40%。据介绍,这与其他实施自主招生的院校原则上自主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总计划的5%有很大不同。

  表现突出的二本A可破格录取

  该校校长吴清辉表示,今年UIC在广东省实行招生改革,希望能够录取更多不仅高考成绩好,而且综合素质高,适合接受博雅教育的学生。

  UIC综合评价入学测试定于6月16日在广州、珠海、汕头和湛江四地,以全英文进行。其中,笔试分英文的理解与应用、基础知识测试及学科知识考核三项,各占总成绩的5%。面试分别为英语听力及英语口语,占总成绩的15%。

  广东考生须在5月31日前登录UIC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于6月11日查看是否有入学测试资格。6月下旬,再查询是否通过入学测试。

  申请入读UIC的广东考生,必须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录取批次填报。一般情况下,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省一本线,平时表现突出和入学测试中表现出特别专长者可以降至本科二A线。若未能被UIC录取,不影响一本、二本或其他批次录取。

  广东考生最高可奖24万元

  今年,UIC为广东考生设置总额约1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奖学金,奖励综合成绩排名前4名的优秀新生,文理科各前两名,具体奖额为当年学费全免,原则上为期四年,即最高额可达24万元。另外,UIC对珠海籍新生设有专项奖学金,综合成绩文理科排名各前五名的珠海籍新生,第一年学费一次性减半,其他综合评价录取的珠海籍新生,第一年学费一次性减免一万元人民币。

  UIC

  (北师大-香港浸大联合国际学院)

  首家内地与香港合办的高校,位于珠海;今年在提前批自主招生

  广东考生报考UIC关键时间点

  4月15日至5月31日报名

  6月16日全英文入学测试

  6月下旬登录UIC报名系统查看是否通过UIC入学测试

  6月下旬在高考提前批自主选拔志愿栏填报UIC

  7月上旬UIC根据综合评价录取标准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2013级新生收费情况学费:6万元人民币/学年。住宿费:3400元/学年。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南科大 UIC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