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3年清华大学在粤招生 理科前200名可报读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3-05-07 16:51:04

12

  据清华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介绍,目前清华的招生计划还要等待教育部的最后批复。不过他透露,预计2013年在粤招生规模会比2012年增加20%左右。“今年我们报批的计划数广东理科招60多人,而2012年仅为40多人,理科计划数比2012年多了近三成。”他说,清华在广东的文科招生规模也会比2012年扩大。

  缘何在粤扩招?该负责人解释,现在广东高考人数排名全国第二,且根据考生入校后的评估可知,广东生源比较好,因此扩大广东招生规模。

  该负责人建议,从往年情况看,进入清华的理科考生都在广东省前150名内。今年,全省理科前200名的考生,都可以报读清华,而文科考生排名则须比理科稍微靠前,“以往清华在广东招的文科生都不到10人”。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