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3年广东新增两所高校 试点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5-10 15:30:12

[标签:2013 广东] 

  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继南方科技大学之后,经教育部同意,广东省今年新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和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录取时,学校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学校自主测试成绩、高中阶段综合评价成绩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省考试院介绍,今年,UIC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粤招生计划全部按综合评价方式录取。UIC在粤统招计划招生530人,其中文科233人,理科297人。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粤计划招生40人,其中文科14人,理科26人。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以招生目录为准。

  在大体方案相同的情况下,两所高校的综合评价方案在计分总分和计分项目上又有所不同。UIC的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高考成绩按60%的比例计入;UIC自主测试成绩满分为750分,按30%的比例计入;平时成绩采用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求3门学业水平成绩须达到C级及其以上,学业水平成绩换算后按10%计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综合评定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高考成绩、自主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平时成绩分别占60%、30%、10%。

  省考试院介绍,申请UIC或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广东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需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院校志愿栏填报学校志愿,否则将无法录取。考生若未被这两所高校录取,不影响一本、二本或其他批次的录取。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2013 广东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