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考保密工作再升级 试卷印刷运输全程视频监控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5-10 15:32:06

[标签:广东 高考] 
12

  7日上午,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广州市两级的安全工作会议随后召开。据悉,今年广东的高考安全保密工作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不仅全部考场有视频监控,就连试卷印刷、运输、储存的过程也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说,按照广东省的统一要求,今年高考试卷印刷、转运、储存的全过程都要有视频监控录像,往年在车辆运输中的空缺今年也将被弥补。据介绍,在运输试卷的车辆上,车头、车厢将分别安装摄像头,运输过程中全程录像,到达目的地,搬运过程中也要求有视频录像。

  记者注意到,在器材快速升级换代,伪装性和隐蔽性更强。

  对此,林洽生认为,防范高科技作弊,要坚持人防与技防并举,除了禁止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前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测,在考场附近实行无线电信号监控等措施之外,还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的教育培训。

  另据悉,广州市今年共设59个高考考场,较去年新增两个,减少一个,总数增加一个。新增考场为白云中学、东涌中学考场,取消的为番禺电大考场。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东 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