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中山高考保密工作:保密室配三个监控三把锁

来源:中山商报 2013-06-05 14:39:35

[标签:高考] 
12

  6月7日,中山市16920名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昨天,副市长吴月霞带队检查各考场考前准备工作,并鼓励招委会成员单位为高考考场“挑刺”。昨日,记者跟随检查队伍探营高考保密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等,揭秘高考准备工作。

  考场安排

  10个高考考场严阵以待


  今年我市共设10个高考考场。与去年相比,增设了杨仙逸中学(2007年曾做高考考场)、中山华附两个考场。其中,中山华附为首次作为高考考场。

  昨天,杨仙逸中学和中山华附考场迎来考前检查。副市长吴月霞带领市招生办、保密局、公安局、环保局、供电局等多个部门,对试卷保密室、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学生饭堂、宿舍以及考场周边环境等进行彻底检查。

  由于今年市侨中初中部重建工程仍未完工,因此将原定设置在该校区内的考场移至杨仙逸中学。记者从杨仙逸中学得知,该校今年确定为全国普通高考高职类考点,共设置有34个试室(含备用试室),届时将有934名考生在此高考。

  首次成为高考考场的中山华附,共设置试室65个,备用试室2个,将承担1831名学生的高考工作。

  为防止高考作弊,今年高考开考时,将在考场周边启动无线电监控设备。开考时启用流动监测车,一旦在考场周边发现可疑信号,将立即处理。

  “新丁”扫描

  杨仙逸中学:身处小巷交通不便


  昨天,检查组第一站来到杨仙逸中学。在高考期间,将有来自小榄实验高中、坦洲理工、小榄建斌学校等11所学校,共934名考生在此高考。

  据该校校长谭玉石介绍,接到设立高考考场通知后,学校为考场内的34个试室(含备用试室)安装了摄像头,并且通过了测试。确保对所有考场的全程实时监控,尤其是对试卷的交接、分发,备用试卷的拆封等进行监控。

  “进校沿路走鬼多,难进车;周边为居民区,平时播放音乐等产生噪音较多。”谭玉石介绍,由于该校地处小巷中,且四周为居民区,在交通、净化考试环境上仍有一定困难。同时由于该校学生平时为走读,学校食堂仅能供应监考老师考试期间午餐,学生则需要自行解决用餐问题。

  对此,石岐区表示已经制定了预案。高考期间接送学生大巴将停在中山二路与民生路天桥附近停车,学生需下车步行至考场。同时,涉及为高考考生供餐的周边餐馆,已进行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

  中山华附:试室和宿舍均有空调

  中山华附今年首次设高考考场,也是我市首所作为高考考场的民办学校。高考期间,将有来自中山华附、濠头中学、古镇高中三校共1831人在此参加考试。

  该校校长刘诗雄表示,学校自筹资金几十万改造了室内监控摄像头、音视频信号系统、校内主控室、升级英语听说考试系统等。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