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6月7日912万考生将参加2013高考 考场实现标准化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06 09:36:46

12

  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12万人,较去年略有下降。

  全部考场实现标准化

  在监控室内,各考场的情景一览无余;高考期间,为所有考场配备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实现对考点、考场内的疑似作弊信号全时侦测、跟踪和压制……今年,高科技手段将为高考保驾护航,保证公平公正。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5日表示,今年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所有考生将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配备的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等管理设备可有效加强考场管理,防范和打击考试违纪舞弊。

  日前,江苏、吉林等地破获多起贩卖作弊器材、组织高考舞弊的案件。“教育部对所有涉考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有关查处情况一律向社会通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

  各地制定应急预案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确保高考考试和录取安全,教育部近日已经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省招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教育厅(教委)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

  根据安全责任书,省招委要组织教育、公安、安全、地震、气象、电力等部门对高考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省招委要在高考期间设立高考指挥部,快速有效地处理高考中出现的突发、偶发事件。

  另外,省招委要在命题、试卷印制、运送、保管、考试实施、评卷、录取等环节采取措施,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还要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等,制定切实可行的高考工作应急预案。

  整治“点招”等违规行为

  近年来,“点招”等违规招生屡禁不止,损害教育公平。对此,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督促省级招生考试部门、高校严格落实国家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规定,不得出台与国家招生政策相违背的招生办法,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按照要求,将开展以整治“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调整计划原则上要在批次投档之前投放,一律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顺序录取,高校在各省未完成的招生来源计划,必须经过公开征集志愿完成。对于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同时,还将重点检查招生计划、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加分政策、录取信息公示情况。各高校要公开预留计划数及使用标准。每批次录取后、下一批次开始前,各地、各高校要公开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