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提前一本6日正式投档 北大港中大居文理前两名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作者:陈翔 2013-07-08 11:03:00

[标签:广东] 
12

  广东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提前一本文理科昨日共投出2600多人。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就能完成招生任务。北大、香港中文大学居文理前两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断档。

  从提前一本投档情况看,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呈现4个特点:一是热门院校生源持续“火爆”,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66分),香港中文大学(650分),中国人民大学(649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80分),香港中文大学(666分),香港城市大学(650分)。

  二是考生报考部队院校热情有所提高。今年,填报提前一本部队院校志愿考生共有1793人,遴选参加面试的考生796人,参加军校面试合格考生402人,超过提前一本部队院校招生总计划。

  三是飞行员招考成为“新亮点”。尽管考生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但均能完成招生任务。

  四是考生报考公安院校的热度有所降低。今年在提前一本招生的公安院校共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两所,第一志愿均未投满。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东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