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为防学生睡懒觉北体拟用打卡机进行“早点名”

来源:新京报 文章作者:申志民 2012-04-09 18:27:54

12

  为防止学生睡懒觉,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设置两台指纹打卡机,要求学生早上在规定时间内打卡。近日,这样的“新政”引发部分学生不满。学院相关负责人称,“早点名”是该院系已坚持十年的传统,旨在培育学院良好学风,是为学生着想。

  学院新政学生不买账

  学院大三学生张早早(化名)反映,从本周一起,学院要求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早晨6点至7点半到规定地点进行指纹打卡,一周需打四次。

  他说,学院“早点名”由来已久,从他上大一起,学院就要求早晨由班长点名,但班长出于情面,往往会帮睡懒觉的同学划勾签到。大二时,院系不再强行点名。但一周前,学院在办公楼一楼设置了两台指纹打卡机,并输入学生的指纹,要求每天早晨打卡。由于8点才正常上课,张早早表示,“希望能自主安排课余时间”。

  打完卡再睡回笼觉

  记者走访该学院时,部分学生对新政给予支持,但是和张早早一样提出异议的学生也有不少,“都上大学了,还像小学生一样被管着”,一名学生说。

  张早早称,由于担心不打卡会受到处分,不少同学早上6点多不洗脸、不刷牙,简单穿几件衣服就去打卡,打完后继续回宿舍睡觉。他说,从周一到周四,新规运行四天来,他看到的同学中,极少有打完卡去早读的。

  早点名已坚持10年

  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荷介绍,早点名是院系一贯坚持的举措,目的是防止学生睡懒觉,并养成良好的学院学风。李荷介绍,学院早点名制度已持续10年,去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执行下去。为进一步督促学生早读,防止班委监督不力,养成良好习惯,一周前,院系特意购置两台指纹打卡机,对学生进行监督管理。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