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为防学生睡懒觉北体拟用打卡机进行“早点名”(2)

来源:新京报 文章作者:申志民 2012-04-09 18:27:54

12

  ■ 学生VS老师

  前日,记者搜集了北体大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一些学生的问题,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荷进行了解答。

  打卡不与毕业证挂钩

  学生:清华、北大等高校都没实行指纹打卡,为什么我们学院要这样做?

  李荷:早上打卡是我们学院特有的特色,是历届学生提出来的建议。学生认为大学突然一下子松散了,而中学时的勤恳习惯需要延续,学院于是制定早点名的举措。推行后效果较好。

  学生:我们8点才上课,为什么7点半之前得打卡?

  李荷:早睡早起是好习惯。早点名能促使学生晚上少打游戏早睡觉,还能让学生在上课前有时间吃早饭、去实习时不迟到。学院连年早点名,促使学院学生成绩大幅提高,在全校领先。去年由于没有很好贯彻早点名规定,学生成绩不及格率一下子就上去了。

  学生:打卡为什么没经过我们同意?为什么不能采用投票形式决定?

  李荷:我不止一次给学院近400名需要打卡的学生(外出实习除外)开会,征求班干部、学生意见,并没有人反对。如果投票,不排除个别学生持反对意见。我们不能因为极个别人的反对不去推行一项好的举措。

  学生:听说不打卡就拿不到毕业证?

  李荷:这个是谣传,与毕业证并不挂钩。但如果经常不打卡,学期末会累计,会有相应的纪律处分,如通报批评。

  不因个别人反对就停止

  学生:如果我们习惯晚上学习,早上实在起不来怎么办?

  李荷:目前指纹打卡处于试运行阶段,四天来打卡率超过95%。如果个别学生不愿意打卡,或者持反对意见,可说明原因,学院会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学生:能否取消打卡制度,让我们自行安排学习和生活?

  李荷:仍要坚持推行打卡制度,不能因为个别同学反对就废止。针对是否打卡,学院完全可以放手,不去管这个事儿,但是,学院这样做是为学生负责,为学生着想。相信很多家长也会支持。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