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报考 > 政策解读 > 正文

港大等五所港高校内地招生优惠政策公布

来源:奥数网整理 2012-04-09 18:45:44

  9月起,香港高校的本科学制将由原来的3年改为4年,预计内地新生在港人数将达1600人。今年,各港校启动申请入学程序比往年提前足足一个月。

  备受关注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5所香港名校,也都纷纷打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内地考生报考。

  香港理工大学:学术竞赛获奖可加分

  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名额有限,校方表示,申请人必须在学术或非学术方面获得优异的成绩方有机会获得录取。香港理工大学实行自主招生,不影响学生报考内地高校。香港理工大学今年预计在内地招生约280名。各省市没有固定的名额分配。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7日。

  香港中文大学: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即可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须另行向本校报名,亦不须面试。

  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专业大类。中文大学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将依据考生高考实际成绩投档调阅档案,并以考生的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采用学院制招生

  2012年香港科技大学要求申请的内地考生必须参加当年高考(包括复读生),香港科大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不会划定各省市招生名额。2012年招生名额约为150名。申请递交截止日期为6月11日。

  申请人的应届高考成绩必须达到香港科技大学在各省市所定的面试分数线才可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将安排在内地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学年起,港科大将采用学院制招收学生。申请人须先从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选择申请一个学院。学生在入学完成一至两年的大学通识科目和学院基础课程后,从其所属学院中挑选一门主修专业,或选择修读跨学科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并累积所需学分后可获颁学士学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香港高校 内地招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