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报考 > 政策解读 > 正文

港大等五所港高校内地招生优惠政策公布(2)

来源:奥数网整理 2012-04-09 18:45:44

12

  香港大学书面申请截至4月30日

  预计招生名额将超过300人。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2012年的高考成绩、高考英语成绩以及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香港大学的面试以全英语进行,6月中旬举行面试。

  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5日。2012至2013年度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11.9万,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

  同时,香港大学将拨款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每年16万港币。获录取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

  香港大学将开设7个新的本科专业,包括文学士及教育学士(语文教育)、城市研究文学士、教育学及社会科学学士、工学学士(工程科学)、教育学及理学士、生物医学学士、建筑文物保护文学士。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采用学院制招生

  2012年香港科技大学要求申请的内地考生必须参加当年高考(包括复读生),香港科大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不会划定各省市招生名额。2012年招生名额约为150名。申请递交截止日期为6月11日。

  申请人的应届高考成绩必须达到香港科技大学在各省市所定的面试分数线才可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将安排在内地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学年起,港科大将采用学院制招收学生。申请人须先从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选择申请一个学院。学生在入学完成一至两年的大学通识科目和学院基础课程后,从其所属学院中挑选一门主修专业,或选择修读跨学科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并累积所需学分后可获颁学士学位。

  香港浸会大学:对英语成绩有“硬”规定

  申请截止到5月31日。申请人高考成绩达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英语分数达110分(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120分),才能获得面试资格。

  今年,香港浸会大学将于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面试,面试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包括“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表达、组织、批判思维、解难技巧等。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香港高校 内地招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