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六名考生因发热隔离考试 一老师感冒离场(4)

来源:大洋网 文章作者:何雪华 2013-03-20 11:26:31

  试题分析

  理科数学超难考生泪洒考场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徐静、黄茜、卢文洁、罗桦琳、林霞虹、伍仞)昨天,多数考生反映语文难度适中,但理科数学超难。

  语文:感觉比模拟题还容易

  大部分考生认为今年的高考语文试题难度适中,都是之前反复练习过的题型。六中第一个踏出考场的男生说:“感觉比平时的模拟试题还要简单一点”。

  古诗赏析题是杜甫的一首诗《月》。现代文阅读题目是爱因斯坦的一篇著名文章《科学与宗教》。很多考生表示,虽然考前并没有读过这篇文章,但是题型都是之前反复练习过的,难度并不大。倒数第二题是一道比较新的题目,是有关调查电视科普节目的收视率。有部分95中的同学认为这道题目比较难,比较新颖。

  理科数学:“计算量太大时间不够”

  “很难”,下午数学考完后,一名考理科数学的21中女生哭着走出考场外。几乎就在她的后边,又有一位理科数学考生哭着出考场,趴在老师肩上哭了足足半个小时收不住声,“太难了,肯定考得一塌糊涂……”

  这种泪洒考场的情形在其他考点同样上演。记者在六中看到不下三位考生走出考场后落泪。六中的魏同学说,试卷第一道题是计算集合中元素的数目,自己开始没弄懂,出师不利。六中的马同学说,最后一道大题共有三小题,但他自己只能将第一小题完成。“计算量太大时间不够用。”

  天河中学数学老师成老师说,学生反映数学考试运算量比较大,尤其是最后几道大题,只有少部分同学做完题目;另外考到很多“边角料”,比较难对付。

  文科数学:计算繁杂不少人没做完

  七八名文科考生都表示,计算量很大,选择题还有题型没见过;考生小张就认为,难度可以比得上一模了,“方差、统计、概率出题量大,而且计算复杂”。21中考场外,记者采访到的文科考生里,没有一人表示能做完最后的大题。

  42中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大题计算繁杂,自己最后三道题都没有太多时间进行审题。后三道题分别为与抛物线有关的题目、函数与数列结合的题目以及函数的题目,“难度也不是很大,但是计算很复杂,没做完。”

  资深数学老师:审题就能审出答案

  昨日傍晚,广雅中学数学科组长徐广华还没有拿到数学卷子,不过已从考生处了解了大概,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数学出得较难,计算复杂,文、理数学考生很多都没有全部做出最后三大题。但仔细了解后发现,其实理科数学最后大题的答案已暗藏在题目内,根本不用计算,但几乎没有考生能识破这个小机关,说明审题不够仔细。

  考场外

  首日秩序正常

  广州警方昨天表示,高考首日秩序正常。

  警方介绍,高考期间广州市公安机关派出专门警力,全力配合各考场工作人员,做好押运护送高考试卷以及存放点看护等安全保卫工作。市交警支队派出大量警力,加强各考场出入口及周边的交通疏导和车辆的停放管理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和畅通。

  家长盼望公布交通管制路段

  昨日记者巡城发现,市内交通较为顺畅,只有华穗路、大新路、寺右新马路以及烟墩路等交通管制路段出现交通缓慢现象。不过有家长反映,由于交警没有具体公布交通管制路段,导致部分家长在送学生路上遇到交通管制耽误了时间。同时,有家长反映交警高考热线无法拨通,怕在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无人应对。

  记者闻言拨打了交警高考热线83118400,折腾了七八回,总是遇到无法接通的情况。

  场外噪音超标交警临时封路

  昨天上午近10时,天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到场监测环境噪音,发现天河中学考场西侧华穗路上公交车来往较频繁,噪音超过了60分贝。尽管试室并非紧贴西面马路,但工作人员还是认为需要封路。

  但是,由于华穗路属于主干道,有多条公交车线路经过,封路会影响较多的车辆和市民,需要报告交委批准,上午10时40分,交警先封了考场南北两侧的华明路和华成路,下午数学考试开始时才封闭了南起花城大道、北至金穗路的华穗路段。现场所见,受影响的司机都对此表示理解。

  “走进校园攻略”明日派送考生

  明天,广州考生走出考场的时候,都会收到一本贴心的小册子——由本报精心编写的《我的大学,我来了——2009广东知名高校看校指引》。今年是广东省实施考后知分填报志愿的第二年,为了让考生对高校有一个详细、直观的了解,广州市招考办联合《广州日报》将主办首次“走进大学城”和“阳光招考高校行”活动。明天本报将派发这本小册子,就是为考生和家长走进校园提供一本“全攻略”。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6月21日为“走进大学城”活动,到大学城十所高校参观咨询;6月22日~26日为“阳光招考高校行”活动,分8条路线走进珠三角的知名高校。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此前的高校招生宣传多为各校自发、分别举行,比较零散。此次活动是首次由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而且以往考生家长多是通过上网、打电话、参加咨询会等形式了解招生信息,比较间接和被动。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