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广东省10所高校招生计划公布(2)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3-20 15:40:51

[标签:大学] 
12

  华南农业大学

  三大学院将实行大类招生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计划招生9500人,与去年持平,广东生源招生数也与去年持平,变化不大。该校今年将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两个专业,分别招生30人。招生处老师介绍,新增的两个专业贴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均为人才紧缺型的专业,华农在这两个领域都设有研究所,以前只招研究生,从今年起在本科中进行招生。

  华农今年本科招生一大改革是将在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大学院试点大类招生模式,也就是说所有报考该学院的考生不分专业录取,大一大二共同上基础课,大三再细分专业。据介绍,这三个学院预计分别招1000人左右,三个学院招生人数占总招生数的三分之一。

  南方医科大学

  中医学首招文科生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3500人,比2010年增加200人,增加计划全部安排在广东招生。其中,广东计划招生2200名,理科1900名,文科300名。该校还将招专科生300人。

  该校新增加2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是临床医学(卓越医师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方向)。

  -->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中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今年将安排部分计划招收文科考生。安排在广东省的文科本科计划接近300名。文科考生可以报考中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法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经济学、应用心理学、英语、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市场营销(医药市场营销)等八个本科专业。

  汕头大学

  奖学金改革不再唯分数论


  汕头大学今年招生数和去年持平,共计1770人(含医学类290人),其中省内1370人,省外400人。新增广告学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分别放在新闻传播类和艺术类中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学习一年,再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今年汕头大学新生奖学金制度进行了改革,不再是往年根据高考分数直接确定的方式,而是要根据高考分数、高中获奖情况、特长等,由评奖委员会综合评定。所有考生报到时均可提出申报,具体申报条件会随录取通知书寄到学生手中,方便学生提前准备申报材料。改革后的新生奖学金分一等奖和二等奖,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5000元。和往年不同的是,一等奖学金分四年发放,即每学期5000元,后三年发放时还要重新审核过去一年学生的学习情况,不能有违纪行为,不能有挂科,否则将取消当年奖学金。汕头大学招办主任曾锐说,这能促使大学生入学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使奖学金制度起到长效督促作用。

  广东药学院

  专科招生减少一半


  广东药学院今年招生总数为5200人。在招生总人数中,本科计划招5000人,其中省外招生250人。专科招生人数是200人,比去年减少了一半,都在省内招生。

  广东药学院招生办主任廖新权介绍,广药今年专科生招生人数减少与学院发展规划有关,学校希望将更多招生指标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上。

  该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其中中药制药招生128人,生物制药招生64人,英语招生64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招生128人。

  广州医学院

  最有名的专业只招广东生源


  广州医学院今年计划招收1485名本科生、1300名专科生。招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1288人,广东省外计划数为197名。临床医学是唯一一个纳入本科第一批招生的专业,计划招收495人,只面向广东省招生。

  今年,广医新增统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共计划招生160人。至此,广医共有18个本科专业。最有名的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只招收广东生源的理科类考生,对广州市内及广州市外考生同等录取。学生入学后,学校将在临床医学一本的学生中选拔32名精英,组成第二届“南山班”,南山班将继续实行小班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新增中药制药专业


  该校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持平,本科(一本)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为2500人,专科计划招生300人,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今年,该校新增一个专业———中药制药专业,计划招生30人。该专业是高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药理学、药剂学、中药分析等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药品质量研究、新药药理作用评价的能力,毕业后能胜任现代中药创制和生产等方面工作。(采写:南都记者 刘黎霞 王道斌 通讯员 王丽霞 陈萍、张淼 郭小娜 郑春生 龚华萍)

更多关于高校资讯的信息:

清华公布2011年本科招生简章 重点向8省倾斜

权威解读:13所高校招生特色及报考指南(图)

北大清华今年高招将试行“高考+面试”方式

2011年北京十余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一览表

西安交通大学2011年在京招50人 英语改招文科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大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