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考考生遗失身份证 补办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6-04 10:10:40

[标签:广东 高考] 
12

  2013年高考将在6月7日至9日举行,禅城有佛山三中高中部(主考场)、佛山一中、佛山二中、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四考点。据悉,高考期间,佛山 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计划投入保卫警力超过1000人次,确保区内四个考点安全。禅城四考场周边将适时封闭考场周边路段。另外,今年禅城将继续为遗失身份证的 高考考生开启办证绿色通道。

  今年高考,禅城警方户籍部门继续为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开启办证绿色通道。

  “考生一旦发现身份证丢失,可由本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照相回执到季华五路28号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户籍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禅城治安大队有关负责人说,而正常市民办临时身份证需三个工作日,而考生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后隔日即可领取。

  而7日至9日考试期间,如有考生遗失身份证,依据学校开具的参加高考书面证明,户籍部门还将启动紧急办证程序,力争在当日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警方提醒,考生赴考时要提前出门,且要认真检查是否带齐相关考试用品及证件,因往年高考会遇到有大意考生临进考场时才发现忘带证件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一旦发生可立即向现场或附近民警求助,警方会启动绿色通道协助考生解决实际问题。

  另外,高考期间,禅城交警将对佛山三中等4个考场的周边道路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并指引过路车辆避开考场周边区域绕行。

  交通管制的时间为6月7日至8日的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30分;6月9日上午7时30分至12时40分,下午2时至5时。

  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人士在高考考试期间,注意绕道通行,并留意交通指示标志,服从执勤交警指挥。考场周边车辆和接送学生的车辆要有序停放,严禁按喇叭。附近店铺不要占用道路装卸和堆积货物,以免堵塞交通。

相关阅读

广东高考保密工作再升级 试卷印刷运输全程视频监控

家长必读:高考前孩子饮食该如何合理安排?

广东: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广东高考奥赛得奖2013年仍加20分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广东 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