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留学热”引发广东高中尖子生大量流失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作者:伍仞、黄茜 2012-04-09 12:39:08

12

  部分重点高中留学现象集中 不少人弃高考奔国外大学

  对于大部分今年参加高考的广州学生来说,眼下正总结刚刚过去的“一模”里的得失,也有一小部分人,正在翘首以待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一模”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已不太重要。

  前不久,武汉某重点中学高三一个班级的35名学生全部拿到美国高校offer,集体放弃高考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本报记者了解到,在广州市内重点高中里,放弃高考出国读本科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的学校甚至高一招进1000人,三年后留在国内升学的,不足800人。这些学生中,有的是高考和留学做“两手准备”;有的是只走留学一条路。

  留学顾问表示,有意向本科出国留学的学生,如果基础较好,建议其从高二开始准备,如果基础一般,更要“笨鸟先飞”,从高一开始收集资料。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留学 广东 高中 尖子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