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一模诊断 为下阶段复习备考对症下药(3)

来源:新快报 2013-03-20 11:24:57

  物理

  把书上的练习过一遍

  (黄爱国,华南师大附中高三备课组长)


  诊断报告

  来源课本的题也没做好

  1.基础知识不扎实。对课本不熟悉,这次考试有很多题都是课本上的练习演变过来的,但还是有很多考生出错;

  2.实验题做得不够好,平时实操太少;

  3.答题时间没有控制好,很多题没做完。

  对症下药

  找准原因 提高10-20分

  一模后,最关键的是通过这次考试给自己正确定位,并且确定好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考生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认真分析一模错题失分的原因,不同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去复习。先把失分的原因找出,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提高10-20分,作为自己定位的备考目标。

  2.回归课本。书上的习题都要认真过一遍;

  3.一定要跟着科任老师走,课要上好,别另起炉灶;

  4.这次一模的难度比较适中,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时应该以一模为蓝本,题目定位在这个难度就行了,不需要再拔高了,尖子生学有余力可去攻攻难题。

  化学

  逐个考点去过关

  (刘华斌,广州市第二中学化学科组长)


  诊断报告

  对实验数据的分析能力不强

  1.知识点的缺漏主要集中在元素周期表和元素周期律、溶液中的离子平衡、化学试验基础及实验设计。

  2.Ⅱ卷的回答反映出学生在短时间内有效地全面提取题目关键信息的能力不强,用已有知识、规律在新情景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弱,对实验数据的分析综合能力薄弱。

  3.有机物结构简式的书写、反应方程式的书写、化学学科常见示意图的表达、有关原理运用的文字表达的规范性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对症下药

  以考试说明为依据

  1.第二轮复习要以考试说明为依据,逐个考点去过关,构建完备知识体系,对常考点要做到精确熟练。

  2.二卷的四道大题的提升要先过审题关。平日的训练中要习惯在题干上圈点出关键信息,回答问题前要确认设问与题干信息的那些点相关,与已有的知识,已掌握的规律的关联在哪里。

  3.建议以往年高考题为例题,按做题、评讲、实验、反思的程序做透几种典型实验,通过动手实践来构建化学实验的基本思想和方法。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复习 备考 一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