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加大高考作弊处罚 考生作弊禁考1至3年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作者:庄小龙 2013-06-06 11:23:11

[标签:高考 试题] 

  广东今年将加重处罚作弊行为

  昨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通报,今年将加大对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违规作弊考生,将取消考试成绩和报考资格直至禁考一至三年。

  该负责人说,今年广东省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请人代考、内外勾结,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行为。全省530多个考点、24600多间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可通过实时网上远程监控。考试期间,各地将启动无线电检测车和监测站对考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考生入场时,也将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违规作弊考生,将取消考试成绩和报考资格直至禁考一至三年;对参与作弊、因管理不当,危及考试安全和考试公平,损害广大考生利益的涉考工作人员,将追究责任,依法依规进行严处;对出现严重违规、作弊的考点,将取消考点资格、追究考点主考责任。

  据通报,前几年有个别考生因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被取消成绩。考试院提醒考生,千万不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以及通讯工具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教育部:对舞弊绝不手软

  昨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今年将有912万考生参加高考,所有考生将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配备的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等管理设备可有效加强管理,防范和打击考试违纪舞弊。

  教育部表示,对任何组织高考集体舞弊、贩卖无线考试作弊器材以及各类涉考诈骗活动的团伙和个人,将一查到底,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相关阅读

6月7日912万考生将参加2013高考 考场实现标准化

中山高考保密工作:保密室配三个监控三把锁

广东:高考考生遗失身份证 补办可走绿色通道

广东高考保密工作再升级 试卷印刷运输全程视频监控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试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