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网
广东站
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报考 > 政策解读
  • 最近人们对异地高考问题极其关注,我想这是三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首先是山东省公布了异地户籍高考政策,其次是正值两会期间,第三是今年高考日期的临近。另外也使人想起稍早时北京对农民工子女就地高考的消极态度。
  • 广东省2012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9日进行,深圳考生可于4月11~20日进行报名。市招考办表示,对于尚未取得成绩或没有达到相应高校录取资格的高考学生,仍可参加此次考试。
  • 广州高考体检将于4月9日至13日进行,之前的体检结果将不予承认。
  • 近日,“异地高考”改革进入快车道。一方面这是为了解决城市新移民的子女升学障碍;另一方面,“异地高考”还指向高考录取公平问题。
  • 从2014年起,广东高考加分项目从现在的23个锐减至6个,取消的17项主要有: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和省级优秀学生等。加分额度也大大缩减。
  • 根据国家教育部最新指示,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范围可扩展至三十一个省市及自治区,包括:(按笔划序)上海、山西、山东、天津、内蒙古、甘肃、北京、四川、宁夏、西藏、吉林、安徽、江西、江苏、河北、河南、青海、重庆、海南、浙江、陕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新彊、黑龙江、福建、广西、广东、辽宁
  • 依据高职的生源划分,高职招生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普高生参加高考,依据其高考成绩进行录取;另一种是“三校生”(中专、职高和技校)或同等学力在职人员,通过参加由省招生院校组织的高职入学单独考试,依据其总成绩进行录取,即职教对口高考。
  •  一般来说,来年的民航招飞工作,是由本年10月召开的民航招飞工作会确定各学校次年招飞指标,然后由教育部确定各学校招飞的省市和数量,随后各学校进入指定省市招飞。比如,2012年全国招飞工作,将从2011年10月开始,至2012年高考前结束招飞体检工作。
  • 2012年全省高考日程确定,仍然是6月7日、8日两天。这意味着,往年社会各界热议的“高考时间调整到周末”的意见,在今年依然不会实行。
  •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省的异地高考方案尚无时间表,一切要等全国的方案出台,广东省的方案必须在国家的框架下来完成。
  • 今年起我省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及高职院校面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自主招生统称为“高职院校自主招生”。除了正式正名为“自主招生”外,部分院校今年也增加了自主招生的名额。
  • 今年,台湾高校继续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招收自费生。目前,只有台湾私立高校获准向大陆招生。
  • 备受关注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5所香港名校,也都纷纷打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内地考生报考。
  • 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6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11日—20日报名,于6月9日考试。根据我省高考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直接与高考录取挂钩。